Regulatory Update Series

[网上研讨会] 中国居民全球税时刻已经来临

New Seminar

Overview

根据7月9日南华早报(SCMP)和10日彭博(Bloomberg)外电报道,在香港中资国有机构工作(不论是否外派员工)的中国居民员工收到所在机构通知,要求他们申报和补交2019年在香港和其他地区收入的中国税差。外电报道同时指出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居民员工也收到类似通知,这意味著2019年新税改生效后中国税局逐步落实中国国民全球税的国民义务。今天的举措可能只是政策全面铺开的序幕。早在2015年,中国税局对境外《中资控股企业》有关中国税收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形成案例逐步明确中资企业 “走出去” 的税务责任。今天税务发展势头充份说明了对 “走出去“中国居民个人以及《中资控股企业》都隐藏了深远的影响。中国新一轮税务发展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和作为中国居民或中资企业应该如何作好准备可能已经是刻不容缓的新课题。

Objective

1. 中国政府对海外中国国民和中资控股居民企业展开全球征税
2. 中国政府的举措和法律依据
3. 对海外中国国民和中资居民控股企业的影响

Content

1. 中国的个税政策
2. “习惯性居住”和”住所”问题的解释
3. 中国国民投资者和境外中资控股企业定义
4. 中国政府对于征税的认定
5. 中国征税权力案例研究

Who should attend

1. 海外中国居民个人
2. 中资控股企业财人务工作人员
3. 私人银行、财富管理客户主任

Speaker/Course Instructor

Joseph HO
何国华先生曾在主要国有银行总行任职境外业务总经理达七年。现任淡马锡集团下中国基金投资公司独立董事和《海南未来产业园》首席国际业务顾问。拥有超逾 20多年高级行政管理经验,何先生是基金管理、保险、财富管理和银行跨行业金融专才。 在保险领域中,何先生先后担任跨国公司包括美国安泰(Aetna)集团公司、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集团保险公司(MLC)、法国安盛(AXA)集团公司的首席业务官、首席运营 官和业务总经理等主要职务;也曾是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景顺(亚洲)基金管理(INVESCO)联席董事和市场总监; 在财富管理方面,何先生曾担任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集团财富管理公司的持牌人和董事;具备市场发展、销售管理、产品 研发、并购重组、法律合规等全方位业务实战经验。

在超越十三年中国工作经验并长期在国内核心金融机构担任管理工作为何先生提供不一样的实战机会,也为何先生多年成熟的国际工作经验驻入中国元素, 进一步深化对中国认知有效结合实际贯彻国际化和接地气发展。经过多年磨练, 何先生对中西方政治、文化和经济能融汇贯通并已成为中西桥梁的少数专业人士之一。

何先生是华裔加拿大国民,以第一优异成绩毕业于加拿大管理学系并分别拥有商业法律和国际税法两个法律硕士学位。其他专业资格包括:财务分析与投资管理专业证书、 与公司治理相关的秘书公会资深会员和财富传承相关的美国特许财务寿险师、 加拿大银行学会会员、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资深会员、美国寿险管理学院资深会员和国际理赔协会会员。何先生是首位专才帮助国内中资银行引进卢森堡私募基金法律体系。何先生曾担任阿布扎比国际金融市场(ADGM)专家顾问成员和现任香港证监会成立的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下设私人财富管理督导委员会委员。

何先生在2019年中出版了中英双语的法律税务书籍:【“走出去“与”走进来“ -- 中国直接投资税务考量】。

Details

Code
TSURE20000801
Date & Time
Wednesday, 16 Sep 2020 (12:20PM - 1:20PM)
Venue
Virtual Platform
Tags
New, Seminar
Language
Simp. Chi / Putonghua
Hours
SFC:1.00, PWMA:1.00

Please note: This webinar will be delivered via WebEx.  To qualify for CPT/OPT hours, participants are required to attend the full webinar.

You may want to check if WebEx works on your device prior to enrolment, click HERE to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