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ing Services

貿易融資 - 第二部

Retired

Overview

隨著全球貿易在數量和金額上的不斷增長,信用證等傳統貿易方式的使用發生了顯著的變化。現在的國際貿易主要採取記帳方式,根據這種方式,即使在交貨時或交貨之前,沒有收到現金或其他任何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擔保,出口商也可以向進口商發貨。

跟單托收是由銀行向國際貿易中的賣方(出口商)提供的一種服務。從某種程度上講,可以把跟單托收看成是一種國際間“貨到付款”的付款方式。買方或者在交貨時付款,或者承諾日後通過承兌支票或匯票支付貨款。但是,典型的貨到付款交易和跟單托收之間還是有若干重大區別。

本課程包括兩個教程。第一個教程探討了記帳交易、其運作方式、給出口商帶去的風險,以及出口商如何能降低這些風險。教程還描述 SWIFT 的貿易服務設施系統 (TSU) 在記帳貿易中的作用。

第二個教程描述了跟單托收的運作方式、不同類型之間的差異、所涉各方的作用,並列出了這種付款方式的利與弊。教程還解釋了《托收統一規則》,這是國際上廣泛認可的規則,涵蓋了跟單托收的托收流程。

Objective

完成本課程的學習後,您將能夠:
- 描述如何進行記帳交易
- 概述 SWIFT 貿易服務設施系統 (TSU) 在記帳交易中的作用
- 識別記帳交易中的風險,以及賣方如何降低這些風險
- 描述跟單托收如何在國際貿易中推動付款
- 概述國際商會制定的《托收統一規則》(URC) 主要部分的規定

Content

教程一:記帳交易
- 記帳交易概述
- SWIFT 的貿易服務設施系統 (TSU)
- 記帳交易的風險

教程二:跟單托收
- 跟單托收概述
-《托收統一規則》 (URC 522)

Details

Code
TEPBS17002901
Venue
ePlatform
Tags
Retired
Language
Simp. Chi / Putonghua
Level
Introductory
Hours
SFC:1.50, PWMA:1.50